童怂怂—不会写文

铁血all叶all27洁癖党
这个号只发文
头像by子曰曰

【all叶】总有人追着我求原谅

OOC


前篇 


2


吹完头发后,叶修就接二连三地打了几个哈欠。许是年纪小的缘故,现在的他好容易困。


周泽楷便把叶修按在怀里,腾出一只手把他的枕头拍得软软的,才轻轻地把他放在特意给他准备的小床上,然后给他盖好被子,就沉默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大哥,你看着我干嘛!


叶修被盯得不自在极了,自认为是成年人了没必要再跟十几岁的少年撒气,所以只难耐地皱了下小眉头。本来刚回到这个年龄就已经很懵,而且看王杰希和周泽楷的表现似乎也有点不正常,但又想不出个所以然。前世在这个年纪发生的事情也忘得七七八八,只大概记得他这个月刚被他们收养。


周泽楷察觉到他的不耐,表情更加僵硬,他想说些什么活跃一下气氛,但又找不到话题,有点心急。


“明天早上……想吃什么?”想了好几分钟,周泽楷才僵硬地问道。


“随便。”叶修两只小手搭在被子上,应了一声。


“好。”周泽楷干巴巴地说。


房间里又静了下来。


叶修有点头疼,他总是拿这个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没办法,“要手抓饼吧。”


“嗯。”周泽楷立刻答应下来,但是想了一下,又迟疑地开口,“早上吃这个,不健康。”


“那就皮蛋瘦肉粥吧。”叶修无奈地说。


“嗯!”周泽楷郑重点头,心里撒着小花花,明天给他煮好吃的粥,他会开心吧?


此后两人便不再说话了,周泽楷又盯了他一会儿,见叶修疲惫地闭上眼睛,好像下一秒就要睡过去了一样,身体都不敢动了,怕吵到他。又等了十几分钟,看到叶修没有再睁开眼睛,才小心翼翼地摸摸了他的头发,小孩特有的细软的头发像把柔软的小刷子轻轻刷过手指,周泽楷心里又酸又软又膨胀,眼睛一阵酸涩。


他还在这里。


周泽楷闭了闭眼睛,睁开,又给叶修挪了下被子,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


听到门被小心关上的声音,叶修翻了个身,思索着重生穿越之类的话不是要有什么强烈的执念或者遗憾或者愿望的吗?他活到二十五岁,好像并没有这些东西吧,怎么就回来了呢?


现在的我又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他们?老天爷真是给我送来了个难题。


“他睡着了吗?”


刚走到客厅,大家就凑上来问,周泽楷点点头。想了一下,又补上一句:“他很累。”


“嗯……”大家面面相觑,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明明以前都是奔三的人了,遇到在意的人也老是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让人开心一点。


“很晚了,你们先去睡吧,明天再看看。”喻文州打破尴尬的氛围,“这么傻地干站着,不是也没什么办法吗?”


于是大家各自带着自己的想法回了房间。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呆愣了几分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匆匆忙忙掏出手机点开某度搜索“怎么样讲话才讨人喜欢”、“说话的艺术”、“和喜欢的小朋友一起聊什么话题才好”……


不想他离开,不想被讨厌,不想让他觉得困扰,想让他开心……很难吗?


前世


“小周,不要再来找我了。”叶修用勺子拌了拌牛奶,然后把杯子拿起来,一口气全喝了下去才放下杯子,温度适当的牛奶把胃暖了起来,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不少,他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温和道。


“想你。”周泽楷委屈地看着他。


叶修摆了摆手:“诶呀,少说这些,不是还有个乖巧的弟弟陪你吗?”


“他……”他比不上你,最喜欢你。周泽楷很想这么说,但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只好问,“会回来吗?”


“不会。”叶修很快就回答了,但周泽楷宁愿他思考至少一天才给出回复,这样………至少他可以想叶修犹豫了,他是想回来的,他对他们还有感情。


“我买了很多雪糕在冰箱里,还存了零食泡面,最近新出的游戏机也都买了……”周泽楷磕磕碰碰地说,“都给你。”


叶修沉默了一瞬,笑道:“别了,还是留给其他人吧,我没那个福气。”他坦然地站起来 ,做了一个向后看的姿势,说,“你看,那个人好像来接你了。那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叶修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不用送,就走了出去,自己都觉得自己挺有风度的。


不要!周泽楷急切地摇头,都是你的,其他人谁也不给。他猛地站起来,正想追出去,忽然就被拍了下后背。他那惹人爱的弟弟笑盈盈地看着他,用很黏糊的声音说:“泽楷哥,我想喝牛奶。”


周泽楷顿住,心中什么情绪都消失了,他面无表情地说:“好。”手却握得紧紧的,修得整整齐齐的指甲插进手心里,留下几条红痕。


不要……


TBC



评论(64)

热度(74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