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怂怂—不会写文

铁血all叶all27洁癖党
这个号只发文
头像by子曰曰

【all叶】捡到小叶修之后

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苏沐秋,五位社会人捡到小叶修的日常,后面会出现其他人物并长大。

OOC

前篇一       前篇二 


5  衣服


“啊呀,今天天气真好。”喻文州动了动手脚,伸了个懒腰。


“嗯……”叶修垂下头盯着自己身上过大的衣服沉思,“但是我这样子出去会不会很奇怪?”


叶修现在穿的是喻文州的衣服,普通的白衬衫加黑裤,黑裤只是裤脚大点,还拉得紧,至少挂在叶修过分细的腰都没有掉下来,问题不大。但那个白衬衫对于还没到青春期的他来说就有点尴尬,过于宽松的衣服导致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一样,是那种比十五岁还更小的小孩。


喻文州低头打量了他几眼,忽然弯下腰把他的衣摆松松地塞到裤头里,长衣袖被细致地叠到手腕。


叶修被他的靠近吓了一跳,愣愣地由他整理好后,才说:“干嘛?”


“这样子看,就好很多了。”喻文州勾唇,说,“小少年。”


叶修看了看自己身上,点头:“不错。”


“那走吧。”喻文州拉起叶修的手,手掌和手掌贴紧,说,“去买几套衣服,今天他们都有工作,就由我带你去吧。”说完后,看了一下小孩的脸色,又说,“以后还要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呢。”


“好。”叶修想了想,回道。


“看上什么东西跟我说一下,给你买。今天我就是你的家长。”喻文州补充。


“……你是想占我便宜吗?”叶修翻了个白眼,“想做我老爸你还没够资格哦。”


“小朋友,真没有幽默感。”虽然说话有点咬牙切齿,但喻文州还是温和地撸了一把他的头。


“……”


6  牵手


在买衣服的过程中,喻文州指着那些可爱的拟动物类衣服,说:“试试那些吧,苏沐秋特意发了短信给我,点名买衣服一定要有这些。”


叶修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不信吗?”喻文州拿出手机,划到苏沐秋的微信,手指不经意地遮住了上半部分,“给你看看。”


[衣服的话,肯定少不了小动物的啊。想看我家小孩穿小老虎小兔子之类的服装,一定很可爱吧。]


[老喻,拜托你一定要给他买啊!]


“他喜欢,可以自己穿。”叶修认真说,“我才不可爱。”


“啊,真可惜,苏沐秋得失望哭了。”喻文州叹气,想让小朋友心疼心疼。但是人家小朋友铁石心肠,还牵着他远离买那些衣服的禁地。


嗯……小孩子的手都是这么小,并且这么柔软温暖的吗?感觉真好呐。稍微可以理解一下王杰希喜欢小孩的原因了。喻文州任叶修牵着走,唇角翘起来,他用另一只手关掉手机,把它塞回裤兜里,还好手快没让小朋友看到他给苏沐秋发的短信,不然就得跟我闹别扭了。


正在被自家妹妹在脸上涂涂抹抹的苏沐秋闭着眼睛,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了穿着小兔子服装的小孩一蹦一跳的样子,自从早上被喻文州问起[你觉得小朋友穿什么衣服可爱啊?],他想都没想回了信息后,就一直静不下心来了。因为小孩顶着毛绒绒的兔耳朵的模样一定可爱到爆。……喻文州给力一点啊!


“哥,保持好面部表情啊,妆还没化好呢。”


“啊好,不好意思。”


“……你是说你那边收留了个小孩?”苏沐橙一边整理化妆品一边问道。


“嗯,大家都同意了。”苏沐秋对着镜子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点头,蛮帅的。


“真难得。”苏沐橙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忽然笑了笑,“你们这些家伙居然也会心软一个小孩子,看来这小孩意外地讨你们欢喜呢。”


“第一眼见到就很喜欢了,他太可爱了,小小年纪的却淡定得过分,还总喜欢噎人。”


“哈哈,哥你是被噎了好多次吗?”苏沐橙调侃。


“……深有体会吧。”苏沐秋正想揉一下眉心,突然想到还化着妆,刚举起来的手又放了下去,“不过,可真想看看那孩子其他表情的样子,比如穿上兔子服装后会不会脸红呢?”


“哥你的恶趣味怎么还没变呀。”苏沐橙说。


“咳,沐橙长大了啊。”苏沐橙拳头碰了碰喉咙,假装轻咳,他温和地看向苏沐橙,“如果你见到了那孩子,应该也会很喜欢吧。”


“被哥哥这么一说,倒想快点见到那可爱的孩子了。”


TBC

后篇 

评论(15)

热度(7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